龙华新闻

龙华社保分局开展助企政策座谈会

编辑:陶倩2022-04-26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本月起,社保缓缴渠道开启。4月25日下午,市社保局龙华分局组织辖区企业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座谈会,围绕企业关于社保费缓缴等方面的疑惑,面对面给予解答。

据了解,今年3月,市社保局推出助企纾困政策,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内用人单位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缓缴期限为3个月。

“如果企业申请社保缓缴,会不会影响员工子女入学?”“缓缴期间,遇到员工离职或者退休情况,如何处理?”座谈会上,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给企业送上“定心丸”,帮助企业了解助企纾困缓缴政策不影响个人、企业的社保权益。

龙华社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社保费缓缴政策解读重点在于“X+3”,“X”指代在2022年被列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以及被纳入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内的用人单位。“3”为调整为非中高风险地区或解除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的次月起的3个月(如中高风险或封控管控防范区等封闭管理区时间为2个月,则单位可申请最长时间为2+3,即5个月)。

记者了解到,缓缴社保费用适用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地方补充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不包括医疗和生育保险。因3月13日,全市调整为疫情中高风险区,即代表全市参保企业均可申请社保费用缓缴。本月申请3月社保费用缓缴,可秒批通过,无需提交证明材料。

就业保障

民治为劳务工办普法讲座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肖蓉)4月24日,民治街道公共服务办(劳动)在民乐科技园举办了一场关爱劳务工法律法规宣传讲座。

当天,律师、仲裁员、监察员团队来到劳动者身边,为他们送法上门、送服务上门。团队现场开展劳动法律法规以及防疫政策的宣传讲座,为近百家企业和400余名劳务工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主动宣传介绍疫情期间政府针对企业施行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以及对个人就业保障的最新举措,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好评和点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