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保障涉疫地区物资运输 全国统一式样《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公布

编辑:刘诗瑾2022-04-15 10:03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近日,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印发通知,公布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推动建立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

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年4月14日讯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近日,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专班印发通知,公布了《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式样,推动建立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

20220414193933092.png

通知要求,涉疫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区)所在地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适时启动通行证制度,按照全国统一式样制发《通行证》,并推行网上办理。前期已制发通行证的省份要加快与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的过渡转换。

通知明确,《通行证》由省级联防联控机制统一监制,由省级相关部门核发。启用《通行证》地区的重点物资收发货单位,可根据物资类别,向所在地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提出申请。运输起讫地均未建立《通行证》制度的,无需办理《通行证》。

通知规定,《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有效期由各省级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纸质和电子《通行证》具有同等效力。

通知确定,对于通信行程卡带*号的货车司机,在司乘人员体温检测正常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两码一证”)符合要求的要保障通行;对于持有《通行证》的跨省进出涉疫地区的货运车辆要保障优先通行,有条件的地区设立专用通道保障持《通行证》车辆快速通行。同时要严格落实车辆到达前相关信息报备、目的地闭环管理等要求。(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刘诗瑾]

上一篇即将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