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周知!这些考试,有调整!

编辑:刘诗瑾2022-04-13 09:56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新闻提要

部分考试有所调整,快来看看。

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推迟

4月1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通知称,鉴于当前广东省的疫情发展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义务教育阶段未成年考生和涉考人员的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将原定于4月16日举行的2022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以及4月16日前后各招生院校单独组织的术科考试推迟进行,具体时间视疫情情况另行通知。

广州自学考试延期

4月12日上午,广州市招考办官网发布公告称,鉴于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新情况,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并报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广州市原定于4月16-17日举行的2022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到今年10月举行。本次考生已缴纳的考试报名费将按原缴费渠道全额退回,考生无需提出退费申请。

据悉,广东省2022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时间预计为7月至8月下旬,拟定考试时间在10月下旬。具体安排请密切留意省教育考试院、广州招考网发布的相关通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适时公布2022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具体开考安排,敬请考生留意。已在停考过渡期的专业,停考过渡结束时间顺延半年。

普通专升本考试尚未调整

近期较大型的考试还有专升本统考。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4月7日发布的通知,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于4月27-28日举行,普通高等学校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考试(统考科目)于4月27日举行。今年普通专升本考试将在招生院校和21个地市设置考点。

截止到本文推送时,有关该考试尚未有相关调整的信息发布。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