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有了智能机器人

编辑:陶倩2022-04-13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冯银英 钟志巨)近日,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中心店)引入智能机器人,降低人员直接接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4月6日,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中心店)收到普渡科技捐赠的2台智能机器人。据介绍,两台机器人分别为楼宇配送机器人“闪电匣”和场所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闪电匣”是为酒店、写字楼数字化管理和服务打造的楼宇配送机器人,是一款可以和人“挤”电梯的机器人,它可以全程自主完成跨楼层配送任务。“欢乐消2”则配备了超干雾和UV-C紫外线双重消毒模式,针对酒店面积大、人流多可实现全天候自动化消杀。

“哇,好方便!没想到这么容易上手,大家都来试试。”普渡科技公司工作人员部署好机器人后,集中隔离酒店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操作,并开展模拟试验。“有了这两个机器人,隔离酒店的送餐和消杀工作将更加安全便捷。”龙华街道集中隔离点维也纳酒店(中心店)负责人表示,感谢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现有的技术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机器人的入驻,将增强隔离点的综合防疫力量,进一步保障环境和卫生,减少工作人员职业暴露风险,为“客人”提供更贴心、暖心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