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监所开展春季学期返校防控专项督查

编辑:陶倩2022-04-13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卫监所开展春季学期返校防控专项督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苗立泽 文/图)4月8日起,龙华区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分级、分批返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4月7日至9日,龙华区卫监所成立五个检查小组,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会同区教育局联合各协同单位对任务清单中的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防控专项督查,为学子安全返校做足防疫功课。

据介绍,检查小组主要对学校组织管理、校园管理、应急处置等七大指标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教学楼、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清洁、消毒及人员出入记录,饮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及水质检测报告是否合格等。这次督查中,检查小组发现,辖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整体较好,均有按照要求落实密集场所通风、清洁、消毒、出入记录等工作指标。针对督查发现的部分学校重点场所消毒记录不全等薄弱环节,督查组已指导校方现场整改到位。

记者获悉,龙华区卫监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学校督导检查频次,采取“回头看”的形式,保证已经纠正的问题不再反弹,已经整改的问题不再反复,尚未整改的问题不再扩张,筑牢织密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