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在东北,有种“药”叫黄桃罐头

编辑:刘诗瑾2022-04-12 09:40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昨天(4月11日),#东北神秘力量黄桃罐头#上了热搜,南方的朋友可能不明白,黄桃罐头有啥神秘力量?

有些生病的记忆是甜的

当我们逐渐长大,离家在外上学、上班,一年到头也难回家几趟,黄桃罐头就成了童年时的“白月光”。每次逛超市,路过满满当当的罐头货架,还是会嘀咕一句:“小时候一生病我爸就给我买这个。”

大大小小的玻璃瓶子里,封印的不只是琥珀一样的圆润果肉,还有我们被亲人的爱包围着的那些时光。

远在外地的东北朋友生病时也许依然会考虑:要不要给自己买瓶黄桃罐头?倒不是对“黄桃罐头治病”的执念有多深,只是,有点想家了。

一口罐头下去,和小时候在家的感觉一样。就算一个人生活,也要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当然,还有朋友的儿时“病床CP”是藕粉、鸡汤、米粉......

你的家乡有没有黄桃罐头这样的“万能灵药”?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