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在东北,有种“药”叫黄桃罐头

编辑:刘诗瑾2022-04-12 09:40内容来源:央视网

新闻提要

昨天(4月11日),#东北神秘力量黄桃罐头#上了热搜,南方的朋友可能不明白,黄桃罐头有啥神秘力量?

为啥黄桃罐头这么“灵”?

东北孩子小时候可能也没琢磨过为啥生病了要吃黄桃罐头,说不定非得追问爸妈,得到一句:“那你别吃了。”这“病床特供”黄桃罐头就真没得吃了。有网友开玩笑说:因为吃了黄桃罐头会开心,心情好病就好得快。

倒也不无道理嘛!

如果非说这背后有什么科学原理,还真能想出几条来。

有网友说:因为小时候生病一般就是感冒发烧,吃点冰凉凉甜丝丝的罐头,补水降温,嘴里也有了滋味,自然感觉好受了。

何况,感冒这种病,就算啥药也不吃,过几天也好了。

其实,生病时的那瓶黄桃罐头,背后可能没啥严谨的科学原理,只是因为在过去物资相对匮乏的年代,爸妈想给家里的“小病号”吃点好的。秋冬新鲜蔬菜水果少,感冒却多发,满满一瓶晶莹剔透的黄桃罐头,就是给“小病号”最好的安慰。

那时候,黄桃罐头不只是家里孩子感冒时的补剂,谁家有人生病住院了,去探望的时候也要带几瓶罐头,用红色的网兜一装,挂在自行车把上叮叮当当。

黄桃罐头还曾是逢年过节拜访亲友的“硬通货”,婚庆酒席、年夜饭桌上也总能见到一盘什锦水果罐头。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