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百岁寒光爷爷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11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接种完成后寒光爷爷竖起大拇指点赞。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4月8日,龙华区人民医院和平里社康中心来了一位名叫寒光的百岁老人,老人接受了社康中心的健康评估,在女儿的全程陪同下,顺利完成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寒爷爷竖起大拇指点赞:“疫情之下,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我非常支持!”

记者了解到,寒光是和平里社康辖区家庭医生刘苑婷网格的签约群众,平时家庭医生会定期电话随访,关注寒光老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营养指导;每年,寒光也在社康参加体检服务。一来二往,老人与社康打交道多了,也成了社康的“粉丝”。前段时间,经社康介绍,寒爷爷又来到和平里社康做体检。老人特别体谅社康医护工作繁忙,每次都跟医护强调:“你们工作人员平常都很忙,不用把我特别对待。”这次体检结果显示,老人身体健康,且没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

近期疫情形势发生了新的变化,龙华区政府非常重视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得知寒光爷爷已在老家接种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且间隔时间超过6个月,在接受第三针次疫苗接种前,和平里社康主任何永驰特意询问了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为他再次进行了简单但必要的身体健康评估,并把相关情况转给社康的计免医生张明君。张明君医生在充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在老家接种新冠疫苗情况后,认为寒光爷爷身体没有特殊情况,也不存在接种的禁忌,应给予接种。

接种过程中,寒光的女儿全程陪同,她说:“我们家人都完成了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没有什么不良反应。老人更应及时接种,全程陪同也是我们的一份孝心,感谢和平里社康提供精细化的关爱服务,让我们安心、放心,更暖心!”当天接种完毕后,寒光老人特别为社康服务点赞:“感谢和平里社康暖心的服务,我非常放心以及认可新冠疫苗接种,各位工作人员都辛苦了,我为你们点赞!”

从事计免工作4年多,张明君头一次遇上百岁的接种者,内心也有些激动。事后,寒光爷爷还和计免医生张明君合影,二人同框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点赞。

据介绍,今年以来,和平里社康已为超过80岁高龄老人接种疫苗53人次,其中有两人超过90岁高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