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落实战疫优服务 开好安心云课堂

编辑:陶倩2022-04-11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感谢社区这场专门给我们一线抗疫人员开设的绘本课,今天有机会和孩子一起上课,让孩子了解爸爸妈妈打‘病毒怪兽’的经历,特别有意义,孩子也特别开心。”近日,一场别样的云上课堂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家长圈”里收获了一众好评。原来,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无法陪伴孩子成长的“后顾之忧”,让每个“小家”都能感受到被“大家”关怀的温暖,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以“安心行动”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线上绘本导读活动,邀请50余名社区一线战疫人员及其子女参与绘本导读,共享亲子时光。

活动开始前,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化身“惊喜派送员”,将绘本和战疫日记本挨个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并邀请他们带着孩子一起加入到云上课堂的直播间与老师一起阅读绘本,共同打卡战疫日记。直播间里,老师首先以绘本为题教会孩子们和害怕做朋友,又通过给战疫日记涂色的方式,一起重温了父母的战疫足迹,更深刻地理解了父母早出晚归的忙碌与辛苦。“我的孩子上完课后,很认真地跟我说了声:‘妈妈,你辛苦了!’那一刻,我特别感动,谢谢有这么一次机会,让孩子了解我,也教会孩子成长。”社区居民钟女士在战疫一线连续工作一个月,这一个月里她甚少陪伴家中孩子,这一次“云上课堂”后,较以往,孩子变得懂事、体贴了许多。

记者获悉,为让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的子女都能体验线上绘本导读活动,章阁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还特别邀请了一线教师志愿者通过朗读的形式录制专属音频,让每一位抗疫人员的子女都能随时随地享受绘本故事。据了解,此次“我的战‘疫’心灵成长记”线上绘本导读活动将作为持续性活动,定期开展直播课堂,全面丰富一线抗疫人员子女的课余生活,扎实做好战疫的“后勤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