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图书馆展出“点草成金”

编辑:陶倩2022-04-11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月9日,“点草成金”非物质文化遗产麦金画艺术展在龙华图书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出六十余幅麦金画作品,均出自深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麦金画)代表传承人何俊刚之手。何俊刚表示,麦金画为民间技艺麦秆画在表现手法上的一个分支,但其技法和风格特色与麦秆画截然不同。深圳麦金画的制作技艺仅材料处理就有十多道工序,刨、刮、烫、拉丝、剪、刻等数种工艺融合,再加入盘丝、交叉、聚点、镶嵌等制作手法,方能完成一幅精美的作品。近年来,随着龙华区对非遗项目扶持力度的加大,何俊刚把深圳麦金画技艺课堂带进社区、校园,让越来越多人接触和了解麦金画技艺的制作过程,传承、发扬深圳麦金画技艺。

本次“点草成金”麦金画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8日,对麦金画创作以及其背后故事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龙华图书馆免费参观。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叶家辉 周杰 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