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税务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

编辑:陶倩2022-04-08 14: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荣娜)4月1日起,组合式税费支持中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龙华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力以赴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地,为企业坚定发展信心。

据了解,4月1日,龙华区不少符合条件的企业因为前期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提醒,当天就提交了留抵退税的申请。深圳启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企业。启辰新能源科技主要从事锂电池方面研发的小微企业。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前,启辰新能源科技的财务负责人郑先生接到大浪税务所工作人员的电话,才知道可以享受这个政策,在4月1日政策实施当天马上就提交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申请。

申请成功后郑先生高兴地说:“疫情期间,我们的资金一直比较困难。现在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退税金额达58万元,相当于我们2到3个月的正常开销费用。还有研发加计扣除等相关税收政策优惠做支撑,这些都有效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给我们做研发的小微企业极大的信心。”

据悉,龙华区税务局在政策正式实施前,就结合电话短信、公众号及纳税人学堂等形式,灵活运用辖区网格中心、村级股份公司、第三方涉税服务中介等协税护税资源,对2万余户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政策辅导全覆盖。同时,对重点政策和重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按照分类分批分期的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完成精准辅导3545户。通过这些举措,做到政策宣传辅导广覆盖和抓重点相结合,确保政策辅导的触角能够第一时间直达纳税人。

已经收到119万元留抵退税款的深圳市新蓝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老板刘万昌激动地对龙华区税务局民治税务所的工作人员道谢。他对工作人员说:“近两年因为疫情,对业务影响较大,我们企业处于亏损的状态,现在给员工发工资都有很大困难。这次退税对于我们经营有巨大的帮助,这笔退税到账后,我们能用来给员工发工资,也能够交纳租金,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将结合税收宣传月加大退税减税政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优化、跟踪辅导、风险防范等政策落实配套措施,以全力推动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解难抒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