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居民曾伟忠赠暖心帐篷为防疫人员遮阳挡雨

编辑:陶倩2022-04-07 14: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卢秋伶)“这顶帐篷敞亮又通风,连居民扫码的信号都好了很多呢!”4月5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冠志厂卡点一顶新的钢架帐篷,让值守人员赞叹不已。这顶帐篷价值6万余元,长11米、宽8米、高3.3米,系大水坑社区大一村村民曾伟忠捐赠,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与志愿者遮阳挡雨。

在大水坑社区23个防疫卡点中,冠志厂卡点位于大二村与大三村的交界处,一天的“场所码”打卡量就超万人,车流、人流密集,防守压力大。今年以来,寒冷与酷热交替出现,这里的防疫人员经常顶风冒雨或在烈日暴晒下进行“测温+验码”工作。

看到这,社区居民曾伟忠坐不住了。他马上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提出要为社区捐赠一顶帐篷。他说,自从进入小区要测温亮码以来,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他都看在眼里,也一直想通过别的方式献爱心,遂有了开头所述的这顶帐篷。

安装好的帐篷覆盖了整个路口,视野开阔通风透气,拓宽了电动车与汽车的行车道,也给社区值守人员拓展了工作空间。记者昨日看到,帐篷内的一列水马上安插了很多场所码的手牌,值守卡点的蔡勋国说道:“这样做,是为了让居民可以在帐篷的遮阴下扫码。”大大的帐篷下,小小的举动,为居民带来了清凉。见到记者采访,正在扫码通行的社区居民小张凑上前,点赞道:“这顶帐篷很‘高大上’,遮阳又挡雨,给工作人员和我们居民都带来便利和舒适,非常棒!”

据悉,社区居民曾伟忠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热心肠的他不止一次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在城市建设修路搭桥与其他地方的抗疫支援,都有他捐钱捐物的身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