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核酸采样进园区 暖心服务助发展

编辑:陶倩2022-04-07 14: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田红梅 黄春燕)连日来,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行动,了解收集企业实际需求,主动送核酸检测采样服务进园区,动员两新党组织及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暖心服务企业,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广大“两新”党员也主动靠前,利用休息时间支援防疫一线……在福城书写了“双向奔赴”的动人画面。

核酸检测采样服务进园区

按照最新防疫要求,辖区园区职工需持有72小时核酸检测方可进入园区上班。

了解到企业职工白天上班,专门抽时间去进行核酸采样存在一定的困难,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联动社区党委,根据检测力量配置和园区企业分布情况,为硅谷动力低碳科技示范园、溢佳科技园等设置上门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企业职工就近核酸采样,引导企业员工积极配合核酸采样工作,解决了园区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以防职工因核酸采样困难耽误企业生产。

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是快递物流行业,收到韵达公司提出的每日核酸检测诉求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迅速对接,每日定时上门为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快递小哥测核酸,获得快递小哥交口称赞。

在福城街道各社区,同时为新就业群体开辟核酸检测采样“绿色通道”,方便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新”力量支援抗疫

“政府关爱我们,我们当然也该做点什么!”怀揣着热心,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公司视频号发布《致韵达全体同仁的倡议书》,提出党员带头配合当地街道及社区的防疫工作,同时党支部组建一支抗疫支援服务队,卡点测核酸、协助核酸检测采样、送物资等多形式投入抗疫。

“疫情退了,我们企业才能更好生存。”福城街道福民辖区的中通快递公司吴经理也主动参与防疫支援,并组建一支近30人的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伍,经过一对一培训后,快速投入到社区防疫卡点值守及核酸检测采样等服务。

据统计,3月以来,福城街道各“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就近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点、进出园区、社区卡点、扫楼测核酸等,处处都有两新党员的身影,多形式支援辖区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动员辖区100余个“两新”党组织就地就近参与疫情防控,有900余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3800个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