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级非遗项目申报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2-03-24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非遗,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建立健全龙华区非遗名录体系,推动全区非遗保护工作顺利进行,龙华区于近期开启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申报工作,申报主体可于5月20日前提交材料。

想要申报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申报主体,需满足申报项目符合相关文件对非遗的定义;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具有鲜明特色,在辖区内有较大影响;具有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的特点;应当在龙华区传承传播不少于10年,主要传承人/群体的传承谱系不得少于三代,主要传承人/群体应为龙华区户籍或具有不少于5年的居住证明等相关条件。

申报过程分为发动阶段、申报阶段、评审阶段、公示阶段以及批准/公布阶段。申报人除了要准备纸质申报书、图片外,还需提供申报录像片及相关辅助材料,所有申报材料及辅助材料将在申报阶段全部归档,不再退还。详情可关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进入申报页面获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