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细化防汛措施

编辑:陶倩2022-03-24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黄贵仙)昨日,深圳出现降雨降温天气,为提前做好近期雷雨、降温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观澜街道全面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观澜街道三防指挥部办公室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首轮雷雨防御工作,密切关注雨情,绝不能掉以轻心,切实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对当前极端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要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并做到“人员落实、物资落实、责任落实”三落实。

与此同时,观澜街道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做好雷雨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组织人员对各防疫卡点和检测点的三防检查;开展隐患点巡查,特别是对危险边坡、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旧屋村、工棚、公园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提前做好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组织工作,加大应急保障力度,抢险队伍和抢险人员要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同时,重点对户外公园、桥洞、涵洞等区域巡查,做好流浪人员劝导帮扶工作。

此外,观澜街道各三防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汛期标准落实带班值班制度,保证值班值守人员在位,领导24小时带班,电话通讯顺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