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暖心救助流浪人员

编辑:陶倩2022-03-24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丘礼中)“真的非常感谢一线工作人员,在我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及时向我伸出援手!让我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近日,黎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大浪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原来,黎先生只身一人从广西南宁乘车来深圳找工作,几经辗转未果,钱财用光的他身心俱疲,只能在大浪美宝路天桥底下流浪。大浪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开展救助工作,为黎先生准备了防疫与生活物资,并协助黎先生顺利找到工作。

据了解,自3月16日起,每日龙华区民政局派督导组会同街道社会事务办、执法一中队在大浪辖区内进行联合巡查,排查街面是否存在流浪人员或困难群体。一经发现,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救助,为他们提供防疫、生活物资,并深入了解流浪人员困难,多方联动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3月16日,社会事务办与民政督导组工作人员在开展路面流浪乞讨人员排查专项行动时,的华荣路华旺工业园旁街心公园发现一个衣衫褴褛的男子。经沟通了解,这位男子姓范,在深圳无亲戚朋友,流浪在深圳及周边城市。了解情况后,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即刻协调浪口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就地为范先生进行核酸采样,在确认核酸阴性排除风险后,便联合公安、城管工作人员将范先生护送至庇护点安置,并联系了专业社工、心理医生对他进行精神障碍检测和心理疏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