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准确把握政策导向 做好转化结合文章

编辑:陶倩2022-03-2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朱煜楠)3月23日,龙华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把握发展新态势、抢抓发展新机遇,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做好转化结合文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十百千”计划,推进“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落地,加快构建“3+3+N”产业梯队,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投资,强化精准招商,加大产业空间保障力度,全力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大对企业精准服务力度,让惠企纾困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以“双碳”引领绿色发展,开展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推广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运用,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美丽宜居生态环境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新风尚;聚焦“民生七优”目标,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红线意识、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紧盯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重大安全风险和突出隐患,严格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扎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有力推进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六型”政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推动政府系统依法履职。要强化学习历练、提升能力水平,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加强正风反腐、净化政治生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