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天宫课堂”第二课来啦!青少年们都有哪些期待?

编辑:刘晓宇2022-03-23 10:27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二课将于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这也是中国航天员第三次进行太空授课。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二课将于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这也是中国航天员第三次进行太空授课。

20220322163818281[1].png

这次授课活动讲什么?来看一下课程表:届时,航天员将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另外还有天地互动环节,航天员真诚邀请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相关实验。本次授课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星辰大海少年说

对于即将开始的“天宫课堂”第二课,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们都充满期待。

关于空间站,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浙江师范大学婺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沈周人:在地球上我们有重力,所以食物可以顺利地进入食道和消化道,但是我就不太清楚在太空中这个食物进入消化道会怎么样,是会浮起来还是跟(在)地球一样顺利地走下去,所以我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