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运营服务已恢复至正常工作日水平

编辑:周浩桦2022-03-23 10:2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21日深圳地铁客运量排名前3的车站分别为深圳北站13.7万人次,五和站11.7万人次,宝安中心站9.5万人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王禹程) 地铁闸门缓缓升起,一个个年轻矫健的蓝色身影正在四处奔忙“迎客”。3月21日,深圳地铁全网累计运送乘客300.7万人次,接近正常工作日客流水平的五成。22日起,深圳地铁恢复所有运营服务至正常工作日水平,预计未来几天客流将持续回暖。

21日深圳地铁客运量排名前3的车站分别为深圳北站13.7万人次,五和站11.7万人次,宝安中心站9.5万人次。

为满足工作日市民乘车通勤需求,深圳地铁集团于3月22日(周二)起,恢复全网列车行车间隔至正常工作日运能水平,其中1、2、3、5、11号线高峰时期最小行车间隔压缩在3分钟以下,以确保市民通畅出行。同时,全网各条线路运营时间亦与正常工作日保持一致,即6:30至23:00(含半程末班车的线路将额外延长30-40分钟,20号线为7:00至22:00。)

深圳地铁全面恢复运营服务,市民出行更为便捷。工作人员和乘客都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将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必要流程作为“出行标配”。

深圳地铁全面恢复运营后,市民进入车站前仍须扫描并出示“场所码”,同时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检测凭证。

在生产运营服务保障方面,深圳地铁还将实时监测全网各站上线列车满载率,合理调配运能,通过灵活组织备用列车、动态调整行车间隔等方式强化线网运输组织,实现运力与客流精准匹配,全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编辑:周浩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