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入防疫一线

编辑:陶倩2022-03-23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深圳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龙华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人大常委会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倾力而为,不仅主动参战,奋战在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物资保障等防疫一线;而且捐款捐物,暖心慰问抗疫人员和社区居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贡献人大力量。

186名人大代表奋战疫线

“哪里需要支援,我们就去哪里当志愿者!”

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期,龙华区各级人大代表冲在最前、坚守一线。

王太、林树铭、刘刚、黄丽鸿、洪泽凌、梁怡婷、唐祖斌、张美蔺、李英娜等代表主动与社区联系,作为志愿者加入抗疫一线,为辖区居民值守卡口、录入核酸码、提供咨询服务等。

姚琪、于庆国、卢少雄、吴丕双、丘峰峰等代表,深入社区参与“扫楼清零”行动,对居民住户进行逐层逐户走访排查,详细核实住户成员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耐心劝导居民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钟品坚、易洪等代表,长时间坚守隔离酒店,为隔离人员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并发动身边社会资源,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近期,186名龙华辖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的隔离管理、信息查验、现场引导、扫码登记、卡口值守、扫楼清零、流调溯源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在抗疫现场,代表们同时积极宣讲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提高居民防患意识和自护能力,助力形成全民抗疫的工作格局。

3798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哪里需要支援,我们的支援队伍就奔赴哪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的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行业、职业优势,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动员身边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抗疫一线,组建起了一支支来自学校、企业、社区的志愿队伍。

张庆文代表带领观澜第二中学教师志愿团队,支援大水田社区疫情防控200多人次,并主动承担观城社区米兰婚纱采样点的志愿服务;朱孟代表带领美律工业园公司员工组建“核酸检测工友志愿服务队”,每天常态化支援浪口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仅上一周便累计支援社区工作238人次、服务时长952小时;在普亚飞代表的组织下,微棠“四有”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元芬、陶吓、龙胜、白石龙、民治等多个社区共计109人次,贡献志愿时长超600小时,成为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重要支援队伍;在张新平代表的带动下,民治股份合作公司员工纷纷充当志愿者奔赴社区多个地点参与抗疫工作;吴惠茹代表号召大浪街道工商联(商会)24家会员企业共600余名员工,前往大浪辖区各社区、园区等众多核酸检测采样点支援。

据统计,在人大代表的号召下,共有3798人勇当志愿者,成为抗疫一线的重要补充力量,志愿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极大地缓解了防疫人员紧缺的压力。

400多万元物资温暖人心

“愿尽绵薄之力,为大家送上一份温暖!”

市人大代表刘健捐款捐物3万元;区人大代表洪泽凌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同时,号召翰宇药业捐赠一百多万只口罩等物资,价值超50万元;黄炳贵代表主动从老家博罗县有机蔬果基地运来500箱新鲜爱心蔬菜,送到上芬社区封控、管控区居民家中;卢少雄代表前往松和、富康社区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抗疫物资;吴贵州代表组织区平安建设促进会会员向一线网格员捐赠3000份平安暖心包,总价值60万元;黄亮华代表分别向润城和鹭湖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赠慰问品;邓云化、张楠、谭攀、吴国昱等代表向观湖街道捐赠330箱酸奶、1847排益力多,合计5.3万元,用于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黄鲤腾代表将筹集到的牛奶、鲜花、茶叶等物资送到大岭等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何梦新代表为龙华区慈善会捐赠1000个充电宝和1000个充电器,用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备用电源;何志威代表向一线工作人员捐献风扇、清凉喷雾、冷藏箱、面包、凉茶饮料等补给品;陈进飞代表到观澜街道石二村卡口及牛湖市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送上解暑凉茶,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徐海岚代表发动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两次赠送物资到防疫一线,累计金额约24万元;费龙波代表带领快递党员志愿队先后走访慰问龙华京东、圆通、韵达等快递站点,捐赠口罩、手套、红牛等物资……

各级人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400多万元的物资被送到抗疫一线和居民群众家中,为一线的防疫人员和封控区的居民群众送上暖心的慰问。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马华岗 许丽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