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利亚德供应链稳定 国瓷永丰源订单饱满

编辑:陶倩2022-03-23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国瓷永丰源企业员工在生产车间作业。

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企业员工在生产车间作业。


生产线忙起来了,交通线动起来了,餐饮店热起来了……充满烟火气的龙华回来了!根据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3月21日零时起,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并提出要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

龙华区重点企业生产情况如何?3月22日,记者深入走访龙华区部分企业看到,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龙华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

利亚德光电

“两点一线”封闭管理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

当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的利亚德LED南方总部产业园看到,企业生产车间的机器飞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成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国庆阅兵仪式庆典、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北京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政治文化活动最核心的显示设备供应商与技术服务商。

“我们园区在册人数大约1650人,目前有1420人到岗,这周基本全面恢复正常生产。”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喜填表示,在稳增长方面,企业受龙华区实行的“一企一策”帮助很大,比如提供防疫物资、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等。“上周,由于政府及时通知,我们提前把两周的生产原材料备好,供应链安全稳定。大部分员工住在园区宿舍,尽管实施‘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也不受太大影响,整体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潘喜填介绍,企业目前有70多个项目同时进行,主要的生产项目是成都大运会的显示屏。这周全面有序生产后,一些紧急订单也能按时完成。

潘喜填还表示,龙华区出台的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的“十条”措施,全面、精准施策,支持力度大,企业能充分享受金融、跨境物流、劳动用工以及防疫用品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增加新动力。

国瓷永丰源

员工100%到岗生产线上一片繁忙

国瓷永丰源是一家集合了原材料研发、国宴瓷设计与生产、品牌营销、文化传承的综合性陶瓷企业。目前产线日夜运作,产能充足,订单饱满,势头喜人……

上周,为确保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国瓷永丰源第一时间实行封闭式管理生产经营模式,改造办公区为住宿区,解决了1500多名员工食宿安置等后勤保障问题,实现生产车间90%员工在岗,企业生产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国瓷永丰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志安介绍,公司始终严格按照防疫指导要求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每天保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绿码。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还成立了60人的志愿者团队。

“现在深圳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员工100%到岗,7条窑炉同时开工。如今我们在手的订单非常饱满,一直保持满装满烧的状态,已经排到了6月份。”国瓷永丰源副总裁郭京洲介绍道,“考虑到国内外复杂形势,我们提前做好了半年以上的企业战略性物资储备打硬仗。结果证明,我们很好地化解了这一轮疫情的冲击。”

自得知龙华区发布了助企“十条”为企业企纾难解难,郭京洲感到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国瓷永丰源符合其中多条政策,比如稳岗补贴、防疫物资补贴、延期缴纳税等。同时,在3月1日到5月31日期间,政府对全市八家门店减免租金,其中涉及龙华的四家实体门店能减免30多万元租金。“这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支持!我们也在着手准备相关的材料进行申报其他的政策支持。”

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