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快递物流企业为疫情防控按下“加速键”

编辑:陶倩2022-03-22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谭艳清)连日来,在市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和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龙华辖区的韵达速递、顺丰速运、中通快递、百世快递等快递物流企业严格贯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并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积极为社区抗疫“搭把手”。

深圳市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公司视频号发布《致韵达全体同仁的倡议书》,提出党员带头配合当地街道及社区的防疫工作,居家办公人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及时向社区报告异常情况,当好“巡视员”等具体倡议。同时,韵达速递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快递小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发挥快递员优势“就地服务”投入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顺丰速运大浪营业部流动党支部书记刘青波,每天坚持早、中、晚、宵夜四个时间段送餐,同时利用送餐间隙,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每天在大浪街道平急两用阵地核酸点,都能看到刘青波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核酸码的忙碌身影。而刘青波所在的营业部在得知社区抗疫工作力量不足后,主动请缨为社区抗疫工作人员送餐,每天固定安排4个班次、组织50名顺丰快递员往返街道食堂和社区卡点送餐,极大缓解了防疫工作人手紧缺的压力。

3月17日,位于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的中通快递深圳观澜分部在获悉社区党委抗疫力量不足时,迅速组建一支近3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24小时待命。参与志愿服务的快递小哥们经过一对一培训,逐一被安排到社区防疫卡点值守及核酸采样等服务岗位上。

百世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首光针对公司所处的社区核酸检测点人员密集、排队等待时间较长这一问题,协同公司行政部联系新田社区党委,推动社区在公司门口设立临时检测点,满足企业员工和周边企业员工的检测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