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建立外卖骑手“白名单” 加强服务保障 让基本生活物资配送人员安心保供

编辑:刘诗瑾2022-03-18 10:41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深圳市民居家开启7天“慢生活”,外卖骑手成了最忙碌的人。为保障“最后1公里,最后100米”供应安全畅通,深圳市商务局近日牵头建立了餐饮外卖、生活物资配送“白名单”制度,涵盖美团外卖、饿了么、京喜、朴朴超市、叮咚买菜、盒马鲜生、美团买菜、每日生鲜、京东到家等23家重点保供应企业,共47000多名骑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亚男)深圳市民居家开启7天“慢生活”,外卖骑手成了最忙碌的人。为保障“最后1公里,最后100米”供应安全畅通,深圳市商务局近日牵头建立了餐饮外卖、生活物资配送“白名单”制度,涵盖美团外卖、饿了么、京喜、朴朴超市、叮咚买菜、盒马鲜生、美团买菜、每日生鲜、京东到家等23家重点保供应企业,共47000多名骑手。目前,已经协调部分街道工作部门落实办理相关通行证件,确保外卖骑手持社区审核的“白名单”即可正常出入。

针对外卖骑手们的核酸检测,市商务局按照“每日一检、不漏一人”要求,采取区里督促、企业把关的模式落实,同时推动企业整合信息系统,实现有核酸检测才给派单,全力保护骑手和市民安全。

为保障外卖骑手的生活需求,罗湖、南山、福田、宝安等多区推出爱心保障服务,开放党群服务中心、学校、暖心驿站等地点作为骑手们休息场所,并提供热水、泡面、水果、防潮垫、防疫用品、被子等物资,设置“固定+机动”核酸采样点,方便骑手就近核酸采样。

深圳推动各企业积极采取关心关爱员工举措,让骑手安心保供。在市商务局指导下,饿了么联合飞猪与爱心酒店设立“爱心空间”,提供酒店房间给有需要的外卖骑手洗漱、休息;深圳朴朴公司安排员工就近入住酒店或学校、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美团外卖联合41家美团爱心酒店及12处暖蜂驿站,为骑手提供免费住宿;盒马已安排约600名员工每天入住酒店。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