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十万户城中村居民迈入“管道燃气时代”

编辑:陶倩2022-01-07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居民用上了天然气,露出开心的笑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利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城中村第10万户居民家中燃气灶顺利燃起“火苗”,众多城中村居民再也不用“扛罐上楼”。

记者从龙华街道城建部门获悉,截至目前,龙华街道已完成天然气点火超10万户,综合点火率超80%,点火总量居全市第一。今年,该街道城中村居民将正式告别“背气上楼”,迈入“管道燃气时代”。

近年来,为让城中村居民用上清洁、高效、安全、环保的天然气,龙华街道按照“应装尽装,能改尽改”原则,全面铺开管道天然气建设工作。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从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入手,着力解决掣肘工作进度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实现涉管道燃气建设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协同,形成独具龙华特色党建引领的社区治理格局,为城中村天然气管道建设工作、“瓶改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介绍,在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作中,政企高效合作是实现“点火超10万户”目标的重要保障。在管道建设、挂表、碰口、开户、点火以及灶具购置等各个环节,深圳市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给予大力支持,为“瓶改管”工作全面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物资和人员保障;在灶具购置、后勤保障、宣传发动等方面,龙华街道18家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作为,全力配合,为顺利推进点火工作保驾护航;在施工建设和通气点火阶段,施工单位积极履约、有求必应,全力配合天然气点火工作,甚至主动为辖区居民赞助燃气灶具。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将持续推进辖区城中村“瓶改管”工作,对所有符合燃气相关规范标准的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对不符合管道天然气改造条件的改用电,全面实现管道天然气改造全覆盖,告别“瓶装气”,给用气居民家庭加装一道“安全阀”。同时,相关部门将对已通气的楼栋实施“禁瓶令”,杜绝管道天然气与瓶装气混用,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为平安龙华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