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新年第一天,龙华这里好甜好热闹!

新年第一天,龙华这里好甜好热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3 17: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全国首套中小幼民法典课程《给孩子们讲民法典》正式发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李珊珊)“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胜利前行……”1月1日的深圳民法公园内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首“民法‘典’亮美好生活”文艺作品的深情吟诵,拉开了龙华区庆祝《民法典》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区领导皮勇华、孟宪潞、赵妍妍、马晓歌,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律师、学生和市民代表参加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实现“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任务,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龙华将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紧扣建设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目标任务,努力把龙华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示范城区,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龙华。

“《民法典》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构筑法治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实施,是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必将更好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蒋溪林鼓励普及《民法典》宣传,并对深圳民法公园的宣教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国率先打造的深圳民法公园,已成为有卓越影响力的法治地标,成为深圳市民的重要打卡点。”

《民法典》对居民们的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让小朋友们也更加了解《民法典》,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司法局联合研发了全国首套中小幼民法典课程《给孩子们讲民法典》,以切合青少年认知的授课形式,语言文字和案例故事,帮助青少年了解民法典的法治精神与契约精神,根植法治信仰和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上,在场领导为龙华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代表们赠予新书,这标志着全国首套中小幼民法典课程《给孩子们讲民法典》正式发布。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跟随着“小小普法员”的脚步,沿着民法墙、民法环、民法博物馆和合同编雕塑这一标志性游园打卡路线,参观了《民法典》版画展。随后,大家还来到民法公园内的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见证当天举办的汉式集体婚礼。

仪式邀请蒋溪林为新人致证婚辞,随后蒋溪林、王卫、雷卫华共同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送出定制纪念对杯礼品,见证和祝福新人良缘缔结,恩爱白首。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