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二届龙华区悦读生活节玩转“国潮范”

第二届龙华区悦读生活节玩转“国潮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走过了书香满城的十一月,深圳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创意十二月”,让这座城市再一次徜徉在创意的海洋中。12月24日,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龙华区子活动——第二届龙华区悦读生活节在龙华大浪覔文化创意园拉开帷幕。

据悉,第二届龙华区悦读生活节以“玩创意,乐生活”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创新活动内容及形式,精心策划了国潮文创、新春创意两大主题市集、儿童创意画展、十二生肖奇妙故事之旅等系列活动,丰富大小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有趣的创意玩出快乐的生活,让生活无处不创意。

《清明上河图》墟市再现,国潮文创闹新春

12月24日,以“清明上河图”为创意概念的后浪墟市及新年创意市集一同亮相覔文化创意园,两大主题市集各具特色,各展风采。后浪墟市中,一众优秀国潮文创品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元素完美融合,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焕发出新的生机;墟市现场的古风氛围布置、国潮文创产品展销、非遗文化体验、传统工艺制作体验等,让《清明上河图》中的街市场景在现实中呈现,为市民带来一次沉浸式东方美学体验,穿越时空隧道感受中国千年前的文化氛围。

结合元旦节点的新年创意市集则联合高品质的文化创意品牌及传统手工艺者,精选新春创意产品、手工艺品、传统美食等,为市民打造一个创意与传统文化特色相融合的年味市集,满足市民的年货采购需求,同时也为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来深建设者提供一个一起过年、欢乐过年的平台,增强城市春节氛围。



坐上想象力飞船,一起探索“未来的世界”

在未来的世界里,人们可以居住在其他星球和外星人做邻居,也可以住在海底世界远离大气污染;飞船是人们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也有如意门可以带你随时穿梭在各个时空……这些都是孩子们对未来世界的美好想象。12月24日,以“未来的世界”为主题的儿童创意画展在创意园覔书店中正式开展。承办方表示,孩子的想象力,就像一座待挖掘的宝山,越是深挖惊喜越大。引导孩子以“未来的世界”为主题创作一幅闪着灵感火花、五彩缤纷的幻想画,能够激发孩子探索未知的勇气,发掘孩子的创造潜能。同时通过孩子的画作也能唤醒“大人”们的童心,重新打开想象力的大门,寻觅创意灵感。


十二生肖奇妙故事之旅,体验书里书外不同乐趣

生肖作为中国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是中国传统文化极为重要的一部分。12月26日下午,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绘本故事会及大型长卷绘画活动在覔文化创意园内火热开展,通过“读”、“演”、“画”等形式,与大小市民朋友一同踏上十二生肖奇妙故事之旅,体验书里书外不同的乐趣与创意。

在故事会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十二生肖角色扮演的形式,更生动、更形象地讲述十二生肖的历史由来,以此增强孩子们的活动参与感和体验感;随后,大型长卷绘画活动邀请现场的孩子们一起完成长卷画作,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十二生肖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学习十二生肖的故事,打开孩子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之门,为下一代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奠定基石。

据承办方介绍,主题市集活动及儿童创意画展将延续至元旦假期。本次活动重创意、广内容、多形式,将传统文化、阅读、绘画、展览、文创市集等多元文化体验融合在一起,用创意为传统文化添色彩。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另一方面搭建文化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龙华文化精神面貌,推动龙华旅游消费升级,带动文化产业的高速高质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