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系统补齐民生短板 做好兜底保障

编辑:陶倩2022-01-07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梁纯)1月6日上午,龙华区民政系统召开务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副区长赵妍妍出席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紧扣“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赵妍妍对区民政局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2022年民政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夯实党的基层执政基础。二是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民生保障设施供给。三是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为社会力量参与共治提供舞台。四是要突出内涵式发展,注重细节提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积极打造先行示范项目,充分发挥街道力量,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打造品牌亮点。赵妍妍对民政干部队伍寄予厚望,希望民政干部加强学习调研,富有爱民情怀,守好廉政底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区民政系统将立足兜底保障职责职能,在新的起点上奋发有为,推动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残疾人就业创业、婚姻登记、五社联动、慈善工作等走在前列,让三百多万龙华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高质量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挥民政作用、贡献民政力量、展现民政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