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改革为抓手全力打造先行示范工会

编辑:陶倩2022-01-07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昨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2022年第一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在龙华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以及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深圳华一精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深入了解企业工会工作、生产经营和职工状态等情况。参会人员纷纷肯定企业在工会阵地建设、职工服务关爱、产品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会上,各街道总工会围绕2021年度工会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通报各街道年度工会工作考核情况。

李友华对区、街两级工会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总工会工作突飞猛进、质的蜕变,各街道工会工作用心用情、成绩显著,并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做好总结计划,充分谋划好2022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坚持区街主席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打造两级工会主席沟通、交流、学习平台。二是要结合岁末年初关键节点,统筹推进职工福利、走访慰问、访贫问苦、文化活动、留深关爱等工作,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三是要进一步弘扬“无奋斗、不龙华”,以“六个紧紧围绕”为指引,以抓好市总六大体系建设和七项工会工作改革为抓手,努力将龙华工会打造成先行示范工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