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艺术家齐聚鳌湖 共享“年度盛典”

编辑:陶倩2022-01-07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艺术家回顾和展示2021年在鳌湖艺术村的艺术创作成果。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王亭 文/图)日前,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及鳌湖艺术协会协办的鳌湖泡泡糖大会在鳌湖艺术村举行,作为第十七届创意十二月的延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各领域艺术家分享年度艺术报告,共同回顾在鳌湖艺术村的艺术创作历程,分享创作成果。

据悉,本次活动是鳌湖艺术村每年最重要的“回顾板块”,是一场鳌湖内外艺术工作者们对全年创作的回顾和全观。邀请数十位鳌湖内外的艺术家公开发布各自整理制作的年度艺术实践报告,用图片、声音、影像等多种方式直观地呈现、用文字梳理,为观众阐释他们的实践创作。参与的艺术家及空间机构涵盖多项领域,有与鳌湖艺术家展开合作的各个空间机构,以及入驻村里开展艺术创作的艺术家们,充分展现了艺术创作在这一年当中的变化及成果。

鳌湖艺术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鳌湖艺术村力图以“艺术”直接影响社区生活。在老村里,墙绘、雕塑等公共艺术作品随处可见。持续不断的公共艺术教育活动,深度参与和引领着当今社区的文化生活。众多机构合力共举,通过一场盛大的艺术工作者交流大会为大众展现艺术和生活的联结,正是对“艺术影响社区生活”最好的注解。此外,鳌湖美术馆也用一场潮玩快闪艺术展为艺术社区注入新的时代基因。该艺术展是鳌湖艺术村与深圳本艺术空间合作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主推青年艺术家原创作品,作品以小型雕塑限量手办为主,是对家具软装市场和潮玩市场的积极探索。

展览将持续到春节,观众们来到鳌湖美术馆就能近距离欣赏和购买到可米生活旗下的“白夜童话”“大艺术家”系列作品,以及著名艺术家陈万毅的多款大中小型“熊猫”雕塑和限量版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