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30对老年“新人”圆了浪漫婚礼梦

编辑:陶倩2022-01-0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30对老人在子女、亲朋好友和社区居民的见证下,补办了一场热闹的婚礼。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吴余良/文 记者 陈建华/图)用一场难忘的婚礼,来记录彼此之间永恒的爱情。近日,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福民社区党委、福民社区工作站、福安社区居委会协办的民生微实事“晚美人生”老人集体婚礼活动在福安雅园举办。30对社区老人在子女亲朋和社区居民的见证下,补办了一场热闹的婚礼,圆了期许已久的婚礼梦,感受了现代婚礼的浪漫温馨。

活动开始前1个小时,现场已是人声鼎沸,围满了前来参加婚礼送祝福的亲友和观众。福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医生也来到现场,为老人提供医疗安全保障。集体婚礼以一支优美的《缥缈醉》拉开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30对老年“新人”挽着手缓缓走向舞台。在全场来宾见证下,10对老人同饮交杯酒,寓意和和美美,幸福一生;10位子女为父母奉上感恩茶,寓意传承孝道,家庭和睦;10对老人切开寓意恩爱幸福的蛋糕,与大家分享幸福晚年。此外,活动现场还给现场的亲朋好友以及社区居民们派发象征着美满与快乐的喜糖,分享这份甜蜜与幸福。

“当初结婚时,由于生活条件限制,没有操办像样的结婚仪式,一直是我们遗憾。现在梦圆了,非常感谢大家为我们举办这场婚礼,弥补了遗憾。”现场一位老人激动得落泪。其实激动的不止30对新人,还有他们的儿女。本次活动不仅圆了父母的婚礼梦,也圆了儿女们的孝心梦。

福安社区居委会主任李美华表示,这场集体婚礼的举办,弥补部分老人年轻时没有举办婚礼的遗憾,让老人充分感受了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子女的孝顺,又传递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共建幸福温馨家庭,为倡导福城文明发展、构建和谐福城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