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座城的文明 每个人的努力

编辑:陶倩2022-01-06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文促会文明指导员行走大街小巷,宣扬文明理念。


您多一份热心,城市就多一丝温情;您多一份付出,城市就多一抹靓色;您多一份耐心,城市就多一份从容……一座城的文明,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当我们把眼光投向龙华大街小巷,文明榜样无处不在。在深圳北站、在汽车站、在公园、在路口,总有橙马甲、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把“做义工当成一件乐事”,帮助他人也收获快乐;“蓝马甲”一次次出发,宣讲文明,捕捉文明“短板”;“城市美容师”不辞辛劳,用双脚丈量城市的道路,用双手装扮城市的环境;烈日当头,寒风刺骨,交警、辅警都准时到岗,一次次吹响哨子、举起手中的红旗;外卖小哥也行动起来了,在工作闲暇时,他们拿出手机拍拍拍,拍下的文明隐患相关部门及时跟进整改,此间完成一次次良性互动。

镜头之外的你,同样是文明的一员,遵守交规、文明礼让、耐心排队、节约粮食……创文没有局外人,只有全民参与,城市才能越来越文明。行动起来,用点点滴滴的努力,汇成文明风景。

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

民治义工在深圳北站东广场U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在东环二路,环卫工人头顶烈日进行路面保洁。

外卖小哥随手拍,发现城市文明盲点。

交通协管员在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沿线维持交通秩序。

龙华街道景龙社区工作人员和市容巡查员将路边电单车挪进停车区,守护道路文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