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交通劝导语音“助手”上岗

编辑:陶倩2022-01-0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媛)“骑乘电动自行车者必须戴头盔。”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近日来,随处走过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的小区出入口、电动二轮车充电棚,耳旁总会响起这样的提醒语音。记者昨日了解到,这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新上线的交通劝导语音“助手”,旨在让进出小区的居民出行时随时随地接收到这份温馨提醒。

自龙华区试点电动二轮车上牌备案工作以来,电动二轮车的保有量不断增加,随之而来电动车的安全事故同样呈现上升趋势,电动二轮车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提升辖区电动二轮车头盔佩戴率尤为重要。

基于此,近期,桔塘社区定制了200套通过红外线感应自动播放交通劝导内容的播放器,目前已经在辖区各小区出入口、电动二轮车充电棚安装投入使用。当有人进入感应范围时,这套红外线感应语音播放器就会自动播放语音,语音内容可自主设置,具有成本低、安装简单、低能耗的特点。交通语音助手的上线,将社区交通劝导由原来单一的“人防”升级为“人防+技防”双保障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