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打造数字经济先行街道 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2022-01-06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1月5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抓好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各社区各部门要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深刻把握形势机遇,牢记“无奋斗、不龙华”的实干取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征程中贡献观澜力量。一是要重点抓好街道的统筹作用、街道队伍的主力作用、居民的主体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作用“四个作用”的充分发挥。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机制,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服务功能,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基层治理的核心,构建更加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二是要围绕观澜辖区在龙华区六大数字区块中的定位,坚决落实好数字龙华“一圈一区三廊”战略布局,加速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街道。三是要充分利用观澜丰富的生态资源,丰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独特的文旅产业发展优势,促进文旅融合,做强文旅产业,不断铸就“文旅”高质量融合新典范。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福祉。改善道路交通,丰富文体设施,完善民生配套,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增进更加殷实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