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聚焦“三生融合示范区” 打造龙华北部新中心

编辑:陶倩2022-01-0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翟进)1月4日上午,观湖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区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认真总结好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找准观湖融入和服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大局的切入点,以高质量发展为龙华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奋斗精神,不断开创观湖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增强底线思维,压实属地责任,多措并举、周密部署做好重点领域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基本盘。

会议强调,2022年是鹭湖中心城建设启动期,街道上下要锚定北部新中心的目标定位,聚焦“三生融合示范区、未来城市试验区”的功能定位,围绕鹭湖中心城建设抓好“人、城、产”三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从城和产两方面加速提质,打造现代化城区样板和高新产业策源地。全力服务鹭湖“四馆”建设,加快打造区域级公共服务核心,构建深莞惠公共文化服务新坐标,并探索推进片区新基建和智能场景应用,不断提升宜业宜居城市品质。完善高新园配套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实行高新企业进驻专属服务模式,高效便捷帮助企业落户,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加快实施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和观城第一期等更新项目,谋划推进第二轮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项目,不断拓展鹭湖中心城发展空间,着力打造北部新中心。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并依托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地理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努力建设产值超1000亿元的环鹭湖片区经济圈,引领深莞中部地区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