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6项实事全部获评“满意”

编辑:陶倩2022-01-06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1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重点监督民生实事迎来大考!1月5日下午,龙华区2021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召开,评议团现场为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打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红,副区长张智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围绕幼儿园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法律援助服务网点全覆盖等46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从项目概况、项目惠民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逐一进行介绍。“城市书房有的位置偏僻,开放时间不合理,如何才能提升其使用效率?”“道路反复开挖问题,是否能够通过技术化手段统筹协调,从源头杜绝”……评议会上,由市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媒体代表组成的评议团针对项目存在问题“辛辣”提问,并围绕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过程监督情况、项目社会效益3项指标评议打分。

2021年,龙华区全体人大代表广泛汇聚民意,票决确定9大类168项民生实事项目和46项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区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在日常监督基础上,采取“评议团+开放日”方式跟踪督办,人大代表全程参与民生实事项目的选取、监督和评议全过程。经过评议,36项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获得“非常满意”评价,其他10项获“满意”评价。

马红指出,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开展评议是手段,增进民生福祉才是根本目的。区人大常委会将以本次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评议工作为契机,加强成果运用,不断提升评议工作实效。希望被评议部门自觉接受监督,真心实意地落实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工作上狠抓落实,整改上务求实效,善始善终把好事办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张智表示,以人民为中心,改善民生是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牢固树立奋斗精神,磨练本领,狠抓落实,真正以办理的实效,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关切;要提高绩效管理效能,进一步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部门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实办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