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交通综合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2-01-05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一直以来,大浪街道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不断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并结合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契机,持续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向辖区居民传达交通安全与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大浪辖区内非机动车数量较多,并且存在部分非法拉客等违法行为,是辖区内的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对此,大浪街道大力推动部门联合执法,针对交通安全违法问题,持续开展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电动车、摩托车的“禁摩限电”综合整治行动,重点针对辖区内地铁站出入口、商业中心等路段进行管控排查,并在早、晚高峰开展专项“打非禁摩”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非法营运电动车、摩托车现象。据统计,自2021年以来,共开展“禁摩限电”综合整治行动169次,查扣查处摩托车110辆、电动车1871辆、三轮车1058辆,大浪辖区交通安全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在加大整改力度的同时,大浪街道还重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的角度入手,引导居民共建安全大浪。推行“喊话行动”,在辖区内的9个社区交安站及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路口配备交通安全喊话器,通过交通劝导大幅提升头盔佩戴率;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开展“12·2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开展有奖问答、线下启动交通安全宣传角、聘请律师进园区做普法讲座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2021年,大浪街道还组织开展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56场,有力提升居民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