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加速产业链垂直整合 打造万亿级数字经济圈

编辑:陶倩2022-01-04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2021年12月31日下午,龙华区委二届二次全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区委书记王卫先后到第一讨论组、第五讨论组参加讨论。讨论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畅所欲言,王卫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社区治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鹭湖中心城是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之一,未来将会发展成为一个重镇”“大和社工村做得非常成功,展现了热气腾腾的城中村生活”“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进展非常快”……在第一讨论组,王卫对观湖街道扎实的工作表示肯定。

王卫指出,观湖街道要突出文化特色,积极开展文化特色规划,深化打造大和社工村、上围艺术村等一批特色村落,以绿道串联起特色城中村和现代化城区,为居民提供自然优美的步行空间,让城区更具烟火气息、承载乡愁记忆、展现现代文明。要突出奋斗精神,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要抓紧开展国际咨询,以国际视野、前瞻理念明确功能定位、产业规划、空间布局,系统推进相关片区高质量、高品位、高效率开发建设。要突出园区建设,利用好高新园、锦绣科学园等现有园区,重点扶持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做大做强支柱产业。要完善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有针对性地拿出创业帮扶措施,为创业者提供信息咨询等综合服务,支持创业实体发展壮大,打造园区核心竞争力。要突出生态保护,坚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创造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有机融合的、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环境,打造生态名城。

“福城是数字龙华的重要承载区域、桥头堡。在土地整备、城市品质、基层治理等方面,都给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在第五讨论组,王卫表示,龙华的奋斗文化在福城生动地诠释着,五大奋斗精神中的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深入一线的“行军鞋”精神与福城息息相关。

王卫指出,在数字经济方面,九龙山数字城纳入市重点开发建设区域,将推动人工智能、5G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融合应用,打造世界级“人工智能+5G”产业集聚区,要把握好区位优势,联动鹭湖、黎光等产业区块,加速产业链垂直整合,在北部打造万亿级数字经济圈。在数字城区方面,福城要坚持把人的发展放在城市发展首位,助力龙华打造人城产深度融合的城区典范,建设更具魅力的都市核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