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华篇章

编辑:陶倩2022-01-04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岁序更迭,华章日新。2021年12月31日,龙华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为全区上下一心奔涌向前注入新的动能,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极不平凡的年份,龙华赓续百年初心,牢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战略决策,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优异答卷。

十年蝶变,龙“五”华章!2021年是龙华新区成立十周年,2022年则是行政区成立五周年。历经十年打基础、谋长远的艰辛历程,龙华抓机遇、促发展的底气更加充沛,龙华人“无奋斗,不龙华”的斗志更加昂扬。过去一年,龙华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2700亿元,增速跃至全市前列;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产出4500亿元,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主引擎;建成六大奋斗者广场、“1+6+N”奋斗文化阵地体系,“五大奋斗精神”深入人心……一年来的丰硕成果让龙华发展跃上新高度、迈上新台阶,既是龙华人十年奋斗的精彩缩影,也是对龙华人勇攀高峰的巨大激励。

奋斗文化构筑了强大的龙华精神内核,让龙华儿女展现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良好精神面貌,也让实干担当、开拓进取在龙华蔚然成风。聚焦本次会议部署的八个方面工作,要释放奋斗“四有”的宝贵价值,激发全区上下走好新征程的万丈豪情,转化成加快实现美好蓝图的澎湃动能,推动龙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进。传承弘扬“五大奋斗精神”,积蓄龙华的奋斗底气,用好龙华的奋斗方法,跑出龙华的奋斗速度,赋能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充分激发三百万龙华人的干事创业热情,用辛勤汗水换来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收获、新成效。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宏伟蓝图,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提效率、抓执行、促落实。新的赶考路上,龙华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带领全区人民向着更高目标进发,努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异答卷,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龙华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龙华这座朝气蓬勃的奋斗之城,每个人都是的主人翁,每个人都是追梦人,每个人都是攀登者。我们一起拼搏赶超、挥洒汗水,一起奔山赴海、追逐梦想,波澜壮阔的龙华新画卷将在我们手中徐徐舒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