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现实版“摸金校尉”?白天捡垃圾、晚上去盗墓!家里堆积几百件文物!五六十个墓葬被破坏!

编辑:谭悦2021-12-22 09:3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在广袤的华夏大地上,矗立着数以万计的文化遗存,更深埋着不计其数的文化宝藏。然而,在巨大的利益驱使下,一些古墓成为了不法分子垂涎三尺的猎物,他们挑战法律,盗掘古墓,倒卖文物。对于这类行为,警方一直采取高压打击态势。

常州警方对这几名工地工人的住处、宿舍、办公室进行了搜查,发现了大量的瓷器、钱币、铜镜、砚台等文物。

民警在这些嫌疑人的手机里发现,他们建有专门的微信聊天群,群里边发布的,几乎都是哪里发现了古墓葬,哪里又有新的工地开工等相关信息。嫌疑人张某杰和杨某光也是这个微信群的成员。

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朝阳桥派出所所长 陆军

通过这样的方式,张某杰和杨某光这伙人在工地上结识的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哪里有工地挖到了古墓葬,他们都会第一时间得到消息。

随后,他们便会伪装成收废品的人,以捡拾垃圾的名义,出入建筑工地,伺机挖掘古墓葬。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