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新就业群体艺术共鸣分享会

编辑:陶倩2021-12-15 17: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君 曹佳慧)12月14日下午,观湖街道第三期“我可以”新就业群体艺术共鸣分享会在上围艺术村如期举行,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群体和驻村艺术家共同参加本次分享会。随着观湖街道“我可以”新就业群体分享会前二期的成功开展,越来越多的新就业人群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分享者将自身奋斗历程分享出来,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憧憬,是前进的动力,是奋斗的姿态。

本次活动通过新就业群体和驻村艺术家分享、太极拳法教授、应急救援培训和应急知识抢答,提升新就业群体的职业尊重、心灵释放、知识提升、社会关爱等方面的归属感及幸福感。

非物质文化遗产指画艺术传承人苏海军,经过多年的悉心钻研和苦练,用指头蘸墨在纸绢上作画已得心应手,运墨于有意与无意之间,生趣盎然。苏老师表示,非遗文化传承面临困境,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和学习指画艺术,共同关注和推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国文化瑰宝。

“其实我在老家的生活,相对来讲还是挺好的,但是我觉得这种一眼看到头的生活却不是我想要的。因此,我来到了深圳打拼,在一家工厂里上班,这个厂有着自己的厂报,于是我开始给厂报撰稿。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写作之路。”龙华区作协副秘书长陈燕梅通过分享自身的经历与大家共勉:跳出舒适圈说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我可以”,才能挖掘自己更大的潜能。

国画老师段馨璐表示,对创作者来说,艺术是用具体的形式来表达人内心的情感与思维;对欣赏者来说,艺术可以调动欣赏者的感官,唤起欣赏者的某种情感与思维。学习国画,使人与人之间的心灵交流不再受时间和距离的限制,让珍贵的情感体验得以保存。退役军人王虎表示,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各种正当的职业,都是社会所必需的,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活出真实感和活出体面感都取决与自己。

在释放压力、舒经活络的太极拳法教授环节中,参与者们在学习太极拳全身性的轻慢松柔适当运动中,促进经络畅通透达,加强维持和保护机体功能,“神疏”方能“体静”,从而达到身体和精心的双重放松。应急救援培训环节中,外卖小哥通过学习婴幼儿气道异物处理、消防逃生方法、烧烫伤急救法和海姆立克法,提高自我急救和帮助他人的能力。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劳动权益维护、暖心服务,带领新就业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泛参与到辖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环境清洁、社区建设、科普宣传等各项治理当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