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生活节又火热开启啦

编辑:陶倩2021-12-15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12月12日,在乐群广场,福城街道章阁社区联合章阁便民服务志愿队开展第四季度便民服务大集“义如小善,汇成大爱”章阁社区生活节,以“义卖+”为抓手,带动13个社会自组织及社区居民将闲置物品带到生活节上进行公益义卖,筑起社区互助网,搭建公益服务体系,让爱循环不止。

活动现场划分义卖区、义诊区及便民服务区三大区域,设立十个主题义卖摊位,义卖区摊位形式多样、玩法百出,不仅物美价廉,还有各自特色,特别是爱心盲盒、农场点心铺、记忆相馆、手工作坊等趣味摊位成了生活节中的热门摊位,从开张起就引来居民朋友的频频光顾。义诊区及便民服务区同样热闹,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社区志愿者送上义修、义剪等服务,充分传递公益理念,为公益服务体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中参与义卖的书籍、玩具等物品均由社区的爱心家庭、爱心学校无偿提供,不少爱心家庭带着义卖物资来到现场,与孩子一起参与到义卖活动中,用小小善举助力社区公益力量。“这是我第一次带孩子参加义卖活动,希望在公益活动中让孩子学会懂得感恩、帮助别人。”作为当天爱心义卖家庭的一员,张小姐带着孩子在集市上“叫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公益帮扶。据了解,这次活动筹集到善款756.4元,服务500余人次,活动善款将全部捐给龙华区慈善会,用于公益帮扶项目。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章阁社区介绍,“义如小善,汇成大爱”章阁社区生活节不仅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也为社区完善了互帮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让更多爱心能被看见、被实现。今后,章阁社区将继续以便民服务大集为载体,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公益慈善,盘活社区的爱心资源,让爱充满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