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培训开进企业 促进用电安全

编辑:陶倩2021-12-15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一堂好课”——企业员工用电安全及灭火器正确使用培训走进辖区用电较多且需重点关注的28家企业,实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又一次得到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的广泛好评。

此次培训邀请安全领域专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讲解电气火灾基本形势、发生的原因、常见的用电火灾事故类型及防范、正确处置和逃生自救互救等内容。在培训的互动环节中,企业员工踊跃参与心肺复苏、灭火器使用等模拟操作,专家进行点评并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企业安全无小事,日常安全用电不是一次性的任务,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完善用电设施,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严格执行安全规章行制度,是企业防范用电安全事故的关键。”据桂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该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加强企业电工操作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三类群体的用电安全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深化和细化企业员工安全用电的责任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灭火处置能力,提高辖区企业员工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水平。11月以来,桂香社区已组织该类培训28场次,700余名企业员工接受培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