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坑社区全职妈妈成为绘本讲师

编辑:陶倩2021-12-15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赵亚冲 刘嘉恰)12月12日下午,由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主办、社区妇联承办的“绘本种子讲师”女性素养提升项目考核实践暨巾帼阅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浪漫新城广场举行,现场30多名大水坑社区儿童享受一场精彩的“绘本盛宴”。

项目考评结合、实训参半,从构图到颜色、形象设计到语态运用、绘本讲读到绘本剧表演,都包含其中。深圳市阅读推广人、高级绘本讲师韩洪艳老师的专业授课帮助全职妈妈实现华丽蜕变,也帮助他们收获了自信、育人技巧。随着结业仪式的进行,有16名绘本种子讲师被授予证书,这也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大水坑社区公益绘本讲师培养项目正式告一段落,大水坑的孩子们从此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听绘本。

一名学员感慨道:“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给娃读了三年的绘本从来没有像这次读的这么有趣、这么深入。”一名考核成绩优秀的学员也开心地说:“我从来没有在这么多孩子面前讲过绘本,是学习让我有了信心,现场孩子们的鼓掌欢呼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大水坑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致力于建设儿童友好环境,积极探索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社区期望以绘本为载体,培育公益绘本讲师队伍。据悉,绘本讲师培育项目的结束,也是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阅读志愿服务的开始,这些绘本讲师将作为一支巾帼阅读志愿者队伍,让福城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拥有更多触角和抓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