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湾区社保服务通 为港澳青年解惑

编辑:陶倩2021-12-15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才华)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龙华分局获悉,由龙华分局和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湾区社保服务通”活动已圆满结束,活动以上门宣讲为主,送社保服务上门,精准为港澳青年答疑解惑。

据悉,举办社保政策宣讲讲座之前,龙华社保分局联合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运营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宣传开展调研,询问入驻中心的港澳青年对内地参保政策的疑问,对症入药提出切实解决政策,做好了讲座开展前准备。讲座中通过观看政策宣传片、解读参保政策及经办指南、一对一答疑等形式,直接高效地解决了在场港澳青年们对深圳市参保政策的疑惑。

针对港澳青年们提出的“应该给入职员工何时交社保”“该交几档的社保”以及“港澳青年如何在深圳参保”等问题,龙华社保分局工作人员现场答疑,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和互动,为入驻企业带来了一份详细、实用的“港澳人员参保政策及经办指南”。

“服务送上门,答疑面对面,很方便。”不少港澳青年表示活动做到了从实际出发,解决了他们的疑惑,帮助他们增加了对社保政策的了解,切实帮到了港澳青年群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