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满分通过“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评审

编辑:陶倩2021-12-15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华社区城中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成采桦 文/图)近期,深圳市创建宜居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最终评审结果,确认清华社区满分通过“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评审工作。这是龙华街道首个获评“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的社区。

据了解,此前,清华社区城中村道路拥挤、出入口出入无序,儿童基础设施、健身器材破旧不堪。通过城中村综合提升项目、“黑臭”水体整治、综合治理、民生微实事项目,社区实现蝶变。如今,清华社区路宽了、水清了、环境美了。

清华社区着力从环境改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弱电管线、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等方面对新碑村重新建设。目前,清华社区设有多面儿童友好标志性的文化墙面,儿童基础设施、健身器材均完成更换。新碑村天然气点火率已超过80%,2个燃气服务点已有序退出。此外,辖区经过“黑臭”水体整治,以“河长制”为抓手,每周进行巡查整治,辖区内的龙华河、观澜河、清湖水已告别“黑臭”,实现“水清、岸绿、河净”。

据介绍,目前清华社区不仅有社区民乐团、戏曲社等文化团体,还有清风醉太极拳协会、神韵太极协会、老年协会舞蹈队等体育组织。清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融合社区多方资源,在各个活动阵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以构建和谐社区为载体的各类活动。以大型节假日、寒暑假等时间节点为契机,聚焦各类群体,如老年人、弱势群体、妇女儿童等,每月有针对性、计划性开展至少10场以上居民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

清华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巩固深化宜居社区创建成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继续优化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