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个聚焦”推进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编辑:陶倩2021-12-15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2月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到龙华区巡回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方式,对龙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

当天上午,龙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探讨和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副组长冯富基、黄育振,组员陈志强、陈朝晖、李宏瑫、余涛等到会指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区领导皮勇华、吴振兴、黄立敏,区委(政府)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今年以来,龙华区根据中央工作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包括五“处”:一是在思想引领上下力气,推动专题教育“学在深处”;二是在奋斗文化上举旗帜,激发奋进力量“聚在合处”;三是在为民办事上见行动,确保实践活动“落在实处”;四是在党建赋能上出实招,锚定数字发展“谋在新处”;五是在宣传教育上做文章,促进学习氛围“传在远处”。下一步,龙华将把握目标要求,持续在理论学习、为民办实事、推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用好巡回指导契机,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认为工作扎实有序、特色鲜明、收效显著,并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巡回指导组强调,当前,要集中精力、毫不松懈,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新的学习热潮。一是聚焦“学党史”,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掀起学习新热潮。二是聚焦“悟思想”。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抓好“关键少数”学习领悟的同时,组织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五进”工作。三是聚焦“办实事”。要把群众诉求的焦点、社会关注的热点、推进工作的难点作为“办实事”的必选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四是聚焦“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当前尤其要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省委巡回指导组还检查督导了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台账材料,邀请龙华区党员干部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习心得等进行个别访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