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对变异病毒已有准备!关于中国新冠药物,钟南山发声

编辑:刘晓宇2021-12-14 09:51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2月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安巴韦单抗注射液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注册申请。

12月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安巴韦单抗注射液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注册申请。这是我国首家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此次获批的药物是如何研发出来的?在临床试验中的表现如何?

我国首家获批新冠治疗药物为三方合作

研发仅用不到20个月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此次获批的新冠中和抗体药物由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腾盛博药合作研发。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在艾滋病领域研究多年的张林琦表示,研发初期想要快速从206个抗体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两个抗体是有一定的技术难度,但几十年来对致病性病毒潜心研究所积累的经验助力了此次研发。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