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122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12-14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连日来,大浪街道以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2交通安全月”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开展有奖问答,线下启动交通安全宣传角、聘请律师进园区做普法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辖区居民传达交通安全与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12万人次参与有奖问答

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大浪街道交安办策划推出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线上活动。该问答活动为期10天,群众可通过微信参与回答交通安全知识选择题,得到80分以上即可参与抽奖,奖品包含随机红包和头盔、水杯、水壶等实用贴心的定制礼品。

此次有奖问答线上活动,页面设计简洁大方、知识问答简单有趣、定制礼品暖心实用,吸引不少居民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发布当天,参与答题人数即超过1万人次。此次活动,总计约12万人次参与答题,送出红包2万余个、实物礼品300余份。互动足、趣味强的线上问答,让交通安全知识真正走入居民心里,让“守法规知礼让”的文明交通观念深入人心。

“交通安全宣传角”启用

今年12月,大浪街道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在鹊山新村建立交通安全阵地。在鹊山小广场安装文化宣传栏、地面施划行车标线,设置为“交通安全宣传角”,并在“122交通安全月”当天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后,大浪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和社区交安站,组织学生、外卖代表、周边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派发安全头盔、学习文具、绿色出行拼图、交通安全出行棋等小礼品。民警协助学生在交通安全模拟场地模拟真实出行环境,还特别邀请北极星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主题活动。

交通安全法规送进园区

12月8日,大浪街道首次聘请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梁波律师到陶元社区光浩工业园开展“交通法规进园区”活动,园区30多家工矿企业安全负责人,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交安站人员参加讲座。

梁律师讲解了安全出行的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视频呈现让大家深刻意识到骑行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冲红灯、走机动车道等行为的危险性,从法律和事实两个方面为大家敲响警钟。此次“122交通安全月”内,大浪街道将持续推进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将交通安全宣传普及到各行各业,送进千家万户。

“软硬结合”治理交通难题

今年以来,大浪街道集中力量治理交通问题,在硬件设施和安全意识两方面下功夫,“软硬结合”、双管齐下,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在硬件设施方面,推进了华悦路、华荣路、华盛路、华兴路、永乐路共5条路的慢行系统建设,使非机动车道更加连贯;修缮社区周边、市政道路、城中村等几十条人行道及路面破损,使交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完成了龙大高速(白云山新村段)交通改善工程,白云山路口通行能力提升约17%,主线总体通行能力提升约10%,解决了长期困扰百姓交通拥堵的民生难题。

在安全意识方面,大浪街道推行“喊话行动”,在9个社区交安站及文明城市创建重点路口全部配备喊话器,大幅提升头盔佩戴率;组织辖区59家学校4600余名家校警义工,构筑学生安全通道,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今年以来,该街道还组织开展大型宣传活动56场,发放宣传折页22600余份、小礼品7500余份、交通安全倡议书5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9000余份。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程柳 陈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