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获数据智能应用典范金铃奖

编辑:陶倩2021-12-1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李若蓝 刘荣娜 贺圣亮)12月10日,2021第十一届数据智能应用典范金铃奖峰会暨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成果发布研讨会在线上举办。会上,龙华区税务局荣获2021年数据智能应用典范金铃奖,同时获评2021政务服务优秀案例典范“数智决策典范”。

龙华区税务局此次获奖的项目分别为“智慧办税服务厅”和“政策机器人”,均为近年来龙华区税务局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成果。

纳税人入厅即定位预约信息,实现“入厅即取号”的无感服务模式,可以提前在小程序上预填单,快速、准确填写并生成上传办税表单,自动导入后台。同步采用“微地图”清晰指引办理窗口,自动生成提供办结服务评价反馈,形成“预约预审—取号叫号—办结评价”线下一体办税的有效覆盖。而在“云通道”,纳税人可以通过公众号一键完成填报、提交等步骤,业务申请实现线上办理。

纳税人缴费人可在平台上对纳税人类型、行业类型、税种、信用等级等条件进行勾选,高效选择所需的税收政策。同时,政策机器人还具有自助计算税费功能,使用动态定义算法,制作30大项、近100小项的税费计算器,涵盖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等各个税种,实现基于税务规则的税款计算,纳税人缴费人可以轻松开展税费测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