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交高峰专线178号线路开通

编辑:陶倩2021-12-14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高峰专线178号线路(银星科技园单环线运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昌金)昨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龙华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强银星科技园片区与轨道交通4号线双轨融合,该局组织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实地调研银星科技园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并在12月10日开通了高峰专线178号线(银星科技园专线)公交线路。

此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收到银星科技园的出行诉求,希望加强园区与地铁的交通联系,开通专线,解决园区员工通勤问题。

据了解,银星科技园位于深圳中部发展轴龙华区梅观高速出口旁,园区整体占地50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企业160余家,员工总数达2万余人,是一个集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于一身的科技园区,先后有包括富士施乐、ABB银星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0多家知名企业入驻。

为了服务企业发展,帮助企业留住人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决定开通高峰专线178号线(银星科技园专线)公交线路,缓解员工出行难。高峰专线178号线开通后,可重点解决早晚高峰银星科技园、鸿信科技园、美泰科技园、电子科大深研院等通勤员工就近接驳松元厦地铁站、观澜地铁站等出行需求,缩短通勤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目前高峰专线178号线全段里程8.37公里,线路为银星科技园-银星科技园,单环线运营,采取无人售票模式,票价为2元,服务时间为07:30-07:50、17:50-18:10,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每天发车4个班次。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将不断提升龙华区公交服务水平,创新公交服务,围绕市民出行需求,努力打造安全、便捷、绿色的高品质公交服务体系,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出行提供更优质的公交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